将夜

【剧版尘羽同人】月牙歌

*啊啊啊小世子和世子妃真是太戳我了!

*没怎么看过原著 ooc预警


我永远爱赤诚温柔的少年



——


阿苏勒回去青阳前,在南淮城的城门口见到了羽然。


少女背着两个硕大的包袱,一向明媚的脸上笼了层倔强。阿苏勒掀起马车帘子那瞬间,觉着仿佛又回到他们初见时。他面上绽了个温润的笑,眼底却分明落了些苦涩。


“你怎么跟来了?”他递来一只手。


羽然并未理会。半晌,她缓缓抬起眼,“阿苏勒,你太不够义气了。”


一句话说得眼眶泛红。她赶紧垂下眸,把末尾的鼻音也跟着掩去。


那只原本抬着的手就随着主人前倾,温暖的指腹拭过她柔软的脸颊。羽然听到一句喟叹落下来:“别哭了。”


带着些温柔的无奈。


他们成婚已有小半月,小半月里过尽了相敬如宾。阿苏勒在书案前温书,她也不好乱跑;到夜间两人同处一室,就越发拘束。


羽然是从姑姑那儿才知晓,阿苏勒今晨便要暂别下唐,回草原去了。然而昨夜里他不仅没提,反哄着她早早睡下了。


这趟旅途长得很,晃晃悠悠间,羽然倚着窗打起了瞌睡。阿苏勒担心她休息不好,便让她枕着双腿。他一手拿着古籍,一手在她背上轻轻拍着。全神贯注间,也装作感受不到她在他膝头的辗转反侧。


马车在驿站停了一夜。黄昏时放目远眺,已能看得见远方的草原。阿苏勒牵羽然下车时轻轻念了句:“也不知道草原的吃食你喜不喜欢。”


少女踢了踢脚下的石子,没看他:“我不喜欢又怎样。”


他被噎住。羽然就笑起来,拍拍自己那两大袋包袱。


“阿苏勒,本老大可是把整个南淮城好吃的都给你搬来了。”


他们仍是一间房,阿苏勒打了地铺。羽然把被子掀过头顶,闷了许久,转了身子,视线朝下。


阿苏勒平躺着,闭了眼,长长的眉睫在他眼下覆了层阴影。


她瞧了会儿,忽地伸出手去,隔空描摹着他的眉眼。


然后忆起了初来南淮那个清秀的小世子。那时她绝不曾想到她会嫁给他。


“阿苏勒。”她轻轻叫他的名字,声音低不可闻,“我只有你了。”


那床下方才平静的眉睫,在皎洁的月光里,微不可见地颤了颤。







同吕嵩大君和几位哥哥见过后,阿苏勒退出王帐,向外走去。一路上的奴仆见了他都跪下喊“世子”,他微微颌首,脚步却显出了急促。


到了外间,草原上只见两匹漂亮的枣红马。夕阳通红滚烫,嘶鸣的北风吹来粗砺的沙尘。阿苏勒问喂马的仆人:“世子妃呢?”


那人不敢抬眼,唯唯诺诺地答:“世子妃……世子妃往世子的寝帐去了。”


自从进了青阳王城,羽然有些闷闷不乐。阿苏勒怕她憋坏了,到草原上给她牵了匹温顺的马。她在马鞍上总算有了笑,冲阿苏勒一挤眼:“你快去吧,别让你阿爸等急了。”


此次匆匆从下唐赶回青阳,约莫出了要紧事。羽然先头只怪他不肯告诉她,不顾一切跟了来。到了王城,生出了几分愧疚,害怕她的到来让他因此受累。


阿苏勒于是回了自己的寝帐中。


还未掀帘,先闻得了一股奶酒香。


羽然盘腿坐在书案前,手里拿着漂亮的银酒杯,听到他进来的声响,迷蒙的双眼朝他望去。


她生得好看,是阿苏勒从未见过的美,他是有这个觉悟的。然而今夜她投来这一瞥,又胜过大婚时一身嫁衣的耀眼无双。


阿苏勒脚下顿了一顿,又复寻常,把酒杯夺了下来,抹了抹她唇角的酒渍,无奈道:“这酒你也敢喝,不知道草原的酒有多烈吗?”


“阿苏勒,你回来了。”她扬起头来。头可真是痛,酒后劲仿佛将她烧着了,她双颊通红,眼波潋滟。


“回榻上去睡,别着凉了。”他小心翼翼地将她抱起来。


将被子为她掖好,阿苏勒起身想走。羽然却伸出手,抓住了他藏青色的衣角。


阿苏勒回头瞧她,听她懵懵懂懂间念出一个名字:“姬野……”


他在心里落下一声叹息。


在榻边坐了坐,直到羽然松开了他的衣角,他缓慢拍着她后背的手也轻轻撤去。阿苏勒却有了几分怔忡,只在烛光下静静看着她秀美的面容,没有离开。


那长长的羽睫颤了一颤,倏然睁开,正对上阿苏勒平和的视线。


他替她掖了掖被角,“怎么又不睡了?”


“装睡骗你也没什么好玩的,”她气呼呼坐起来,“阿苏勒,你真没意思!”


他不说话,只是笑着望着她。


羽然先在这温和的注视里败下阵来。她忽然起了兴致,把玩着他衣角上的流苏,阿苏勒便由着她闹。


许久后,她跪坐他身前,才问:“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呀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。”他嘴角噙着一丝笑,神色是全然放松,羽然放下心来。


静默了一瞬,阿苏勒又开口:“你……找到姬野了?”


少女脸上最后几丝欢喜随着这名字消失殆尽了。


她赤脚走下床,拿了书案上的酒瓶,和阿苏勒并肩坐在榻上,故作轻松道:“见一面有什么好稀奇的。哎,你们草原上的酒也太不好喝了,哪比得上我们南淮城……”


“羽然。”阿苏勒叹了口气,“你每次心里藏了什么事都会这样。”


少女垂下眼。她拿着酒瓶的手还悬在空中,却有些微微发抖。阿苏勒的视线落在她头顶,直到不知是哪一刻开始,有大滴大滴的晶莹砸在他手背上。


她攥紧他的衣角,落寞到了极点:“阿苏勒,他不要我们了。”


在如同潮水被淹没般的哽咽里,羽然感到阿苏勒揽紧了她的腰。这是他头一次这样搂住她。什么话也没说,但气息滚烫。


她靠在他肩头泣不成声。寂寥的夜色里,阿苏勒低低说了句:“对不起。”







晨起时,阿苏勒已不在帐内。羽然裹了披风出去,看见他在逗弄那两匹枣红马。


他总是想让她开心。不过那时她心情沮丧,根本顾不上什么骑马。今日一瞧,那小马驹英气极了。


阿苏勒抬眼见到她,朝她招招手:“过来。”


羽然听话地走过去,他扶她上了马,自己也翻身上去,手中还牵着她的系绳,到了一处开阔的草原。


上一次这般还是在南淮城的时候。她瞧出他思念青阳,特地牵来了马,然而如今身处他的故乡,她却有些眷恋下唐。


阿苏勒大抵也看出来了,牵她下马时,他说:“明日便启程回南淮城了。”


“世子妃可别再天天闹着出来。”


他的唇角是带笑的。


羽然却有些怔住。他是第一次这样叫她,熟稔而亲昵。心头泛起的异样感,磋磨去了那一点局促不安。


她脸上泛红,别过了眼。







回到下唐,姑姑训了她一通,还罚了几天禁足。


阿苏勒从国主那儿议事出来时,见到的便是国师怒气冲冲拂袖而去。


羽然正耍赖地坐在地上,半点世子妃的威仪也无。


他好笑地摇摇头,从她身后走过去,正想抱起她。


却看见她蹙着眉,柔嫩的脸上全是泪痕。


他不由想起了青阳寝帐里的那一夜。


阿苏勒擦了擦她眼角的泪,低声轻松道:“罚了禁足也不要紧,我带你出门。”


“我不要。”她推开他,抱膝背对着,肩膀一耸一耸的。


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总觉得她嫁给他后,眼泪就比从前多了起来。


他的手正要落在她肩上。羽然抬起眼,忽然叫他的名字:“阿苏勒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也会伤心的对吗?”


她回过头,一双泪眼对着他。“我总是想着姬野,你也会伤心的对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她坚决地打断他:“因为你喜欢我。”


明明成亲是为了营救姬野,明明说了到喜欢为止。但喜欢怎么可能说停就停呢?它就像他现在剧烈跳动的心脏。


阿苏勒不由苦笑,但你喜欢他啊。


他伸出手,克制地抚上她的鬓发,“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。”


所以我的伤心,微不足道。


他没说完的话,羽然却看懂了。她难受地低下头,紧紧抓着自己的裙摆,再抬头时,她眼眸通红,咬牙倔强道:“阿苏勒,你个笨蛋。”


她拽起他的衣领,像极了初见时那个气势汹汹的小姑娘。


泪光中她抹了一把脸,笑起来:“本老大以后不会叫你伤心了。”


——





2k8的短打 都写成流水账了……

感情的转折写得我很纠结细腻(当然还有很多不足) 因为世子这样温柔一个人 舍不得对他说重话呀

下次有机会的话 吻戏 圆房 通通安排起来!


评论(15)

热度(45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